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冬日暖阳----情系贫困学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启动了2018年新春慰问活动。

2018年2月10日,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刘枫书记和第十学办辅导员张国欣老师组成家访小组,前往铜梁区某村开展慰问活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辗转外环高速、国道、乡道和泥泞村道,家访小组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村庄。

听说老师们要来,一家人早早在路口等候,大家步行至贫困学生家中。此次家访,老师们不仅带去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话家常,谈学习,展未来。杨红院长向学生讲述了不惧困难、自立自强的学长的故事,通过树立身边榜样,给学生加油鼓劲,叮嘱该生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一旦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给院里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表现回报所有关心他的人们。

学院老师们与家长沟通交流,讲解资助政策、专业情况及就业前景等,希望家长坚定信心;也请家长放心,学院一直很关注贫困学生,全力解决每一个贫苦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能够安心学习、成长成才。最后,学生家长表示再大的困难都会想办法克服,一定让孩子完成学业。

人生的冬日总是显得有些漫长,需要我们彼此在心上种一轮心灵的暖阳。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贫困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而且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力度,提升资助育人功效,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促进贫困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    

十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