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留学生点赞十九大,感叹中国发展飞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第十学办举行留学生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会

为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班级宣讲工作,2017年12月22日上午10:30,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社团’宣讲大会”于袁家岗校区新教学楼410召开。此次大会由第十学办李雨霏老师主讲,2013级临床医学本科全体留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李雨霏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精神、亮点以及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的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和新要求,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少留学生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们表示,从2013年进校至今,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和思想等诸多方面的变化。比如,2013年根本没有想到出门可以只带部手机就能吃饭、购物,而现在,手机支付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快捷便利。另外,“一带一路”的倡议在他们各自的国家也十分受欢迎,他们也已经享受到了这一倡议给他们带来的成果。

最后,李雨霏老师希望留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使命,珍惜在中国的求学时光,多了解中国文化,多去思考中国的发展和他们自身学习以及未来规划之间的联系,争当中国与国际社会之间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