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十学办举行“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及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10点,“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及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在袁家岗校区第十阶梯教室举行,来自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四名获奖留学生进行了分享,2013级全体留学生和第十学办李雨霏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ARONSEBASTIAN SURYA简单介绍了竞赛的基本情况,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操作项目包括临床问诊、心肺复苏急救、内科腰椎穿刺、新生儿体格检查测量、孕产妇检查、戴手套、穿手术衣、消毒、换药等外科手术技能等项目。我校的四名留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默契配合,以扎实的临床知识与技能和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力挫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荣获了本届赛事设立的最高奖项---优异团队奖,并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及儿科技能单项优秀奖。

其次,来自毛里求斯的SHARVESHWARGUJADHUR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附属第二医院培训的情况。短短20天的集训异常艰辛,但指导老师们扎实的功底、严厉的教诲和亲切的关心对他们帮助极大,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临床技能,也让他们体会到作为医生应该有的人文关怀和仁爱之心,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最后,四位同学提醒在场的留学生们,要始终牢记自己为什么来中国学医的初心,永远不要放弃对医学知识的追求和渴望,要不断鞭挞自己,不断进步,鼓励他们明年如果有机会,也要积极参与类似的临床技能竞赛,希望他们现在能以自己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医学生为荣,以后为成为优秀的医生为傲。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