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在A1-1411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以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学校关于十九大精神进班级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子。基于会前的积极宣传与准备,班会如期召开,会上16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党的精神,班会效果良好。

在鲁晓川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系列精神与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的具体内容,理解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会议强调中国特色主义走进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改变,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基本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变。全党要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鲁老师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系列精神,牢记 “五位一体”社会总布局,积极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强国。学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认识、理解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手段,统筹兼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作为这一伟大时期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做到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做一位骄傲的中国人,怀揣强烈的自信感、参与感与使命感,我们一起建设伟大的中国!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班会过后,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我国正大跨步地向前发展,而自己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又怎能停滞不前。大学生活不能荒废,以后的生活更应该向党看齐,全方位发展,学习与生活统筹兼顾,努力适应大学新环境,从严自我要求,遵纪守法,做一个自信阳光的大学生,祖国建设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