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5点,外国语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3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枫老师、第十学办全体老师以及英语专业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共有七位分享者,他们分别是2014级的范佳琪、张楚蓓同学,2015级的肖瑶、王晶润、何玲、刘俊林同学,以及印度留学生Avinaush。七位同学都做了非常精彩的分享,或诙谐有趣,或严肃认真。范佳琪、肖瑶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赴美带薪实习,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独立;张楚蓓同学分享了其参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交流学习项目的故事,她认为自己能够公费参加学校的这个项目,感到非常幸运,收获颇丰,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关注学校的各类项目平台,不要错失好机会;而王晶润、刘俊林同学则分享了他们暑期在平凡的岗位上所领悟到的不平凡的收获,告诉大家主动求教的意义;何玲同学作为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的队长,分享了中外学生“阳光之行”服务队暑期到社区开展活动的故事,她认为每个人的青春都应该经历一次“三下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Avinaush同学站在外国留学生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他参加“富力南开小学·欢乐英语支教活动”的经历,他很感谢学校能给他这次实践机会,能让他深入中国社会基层,体验不一样的中国文化,也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精彩纷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起了全体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阵阵笑声和掌声。

最后,杨红院长对本次分享会作了精彩点评,指出几位同学的分享不仅让暑假没能出去走走的同学们丰富了阅历,也让大家意识到两个月的长假是用来开阔眼界、锻炼能力的好机会,建议低年级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好好计划、提前安排,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

外国语学院        

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