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和团员青年观看2019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5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和学院团员青年在缙云校区A1-1502教室观看网络视频会议“2019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

会议回顾并总结了共青团改革三年来青年发展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全团大局;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15年)》为契机,在投身脱贫攻坚、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效创优、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明确表达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部署,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推动新时代青年发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学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部署。共青团要按照团中央书记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战线实际,努力做到“学懂”,从学习中找到底气、找到依据、找到方法,体会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心爱护;努力做到“弄通”,同总书记领导全党治国理政的实践和理论紧密结合,深刻体会理论的真理魅力和领袖的人格魅力;努力做到“做实”,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落实到青年发展工作中去,落到项目、见到效果、形成制度,更好服务青年全面发展。

不仅如此,会议还号召全团青年工作队伍要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坚持组织依托、坚持项目驱动、坚持平台搭建、坚持基层突破、坚持网络转型、坚持战线协同,努力为共青团改革发展作贡献,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广大青年全面发展作贡献。在2019年这一建国70周年的契机再接再厉,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动员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以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为依归,引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青年岗位建功;以“创青春”品牌为统揽,服务青年高质量就业和创新创业;以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中国青年诚信行动。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实况,全体团学干部对青年发展和共青团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收看2019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会实况,是对自己思想的一次引领和教育。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时、事事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