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建带团建”工作布置会暨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干部例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6日,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建带团建”工作布置会暨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干部例会在A1-1509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刘枫书记、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张亦周主席主持。

首先,刘枫书记对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在新学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积极争取推优入党机会,向党组织靠拢。第二、要加强专业和工作技能学习。团学干部要明确角色定位,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方向,把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实到实处。第三、要规范工作,团的工作要围绕学院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来展开。第四、发挥专业特色,抓住中外学生特点。第五、对团学活动要精心筹划,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升品质。

随后,鲁晓川书记对2018年的团学工作进行了简短而全面的总结,对2019年的团学工作计划做了相应的介绍和部署。他指出,2018年团总支在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的指导下完成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基础性工作:思型政治引领、职业道德教育、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权益服务和组织提升;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外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鲁晓川书记通报了2018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述职考评结果,并结合年度考评建议和意见,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对学院特色和精品活动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社会实践活动创新不足等问题。接着,鲁晓川书记对本学期的重点学生活动进行了通报和初步安排,比如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国际文化节、校运动会等。最后,鲁晓川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干事提了三点要求:第一、牢记刘枫书记提的五点要求;第二、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同舟共济,共同组织策划好每一次学生活动,切实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力;第三、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共同助力2019年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主席团的各位成员分别上台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为了在2019年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主席团各成员不仅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还向全体同学表了决心。

通过这次例会,相信2019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会开始一段令人期待的新征程。与会的学生干部、干事都意识到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确实需要进一步创新,各部门都应加强合作、集思广益,认真做好团总支学生会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需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同时,在各方面都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