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生命与艺术(第七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记“生命与艺术·医学生模拟学术论坛”大赛

2018年11月28日下午6点,重庆医科大学第七季“生命与艺术·医学生模拟学术论坛”大赛在缙云校区A1-2214教室拉开了序幕。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洋老师、重医附二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李敏老师、重医附二院心内科Laxman医师及外国研究生Arman Hossain、Mele Vaikoloa Fonua、Mohangiri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外国语学院王良兰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其他各团总支代表及全校部分中外学生也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八个小组参赛,分别由不同国家、不同年级的留学生组成。比赛分现场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以这两个环节的综合表现得出最终评分。八个小组的主题分别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胰腺炎”、“结节病”、“败血病”、“艾滋病病毒”、“节段性回肠炎”、“多发性硬化”和“阿狄森病”。在小组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采用PPT讲解、海报展示、情景剧、视频演绎、视屏采访和真人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生动地解读了各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因、发病征兆、病例典型、爆发历史、最新研究成果及防治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让高深的医学知识变得趣味性十足、通俗易懂。在提问环节,评委们针对各组选手的选题提出了尖锐的问题,选手们竭力回答。在评委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学到了更多更专业的医学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医学知识的博大精深,表示还需加倍努力学习。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2016级留学生Tino Mabeka带领的“Lotus Life队”获得了第一名。评委Laxman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模拟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印象深刻。并针对同学们的表现从选题内容、表达形式、PPT呈现,再到服饰穿着、台风手势等都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评委老师们分别为第七季“生命与艺术”所有环节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大赛在全体老师和中外学生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2018年度第七季“生命与艺术”系列活动共包括“生命与艺术•绘画模型展”、“生命与艺术•留学生医学辩论赛”以及“生命与艺术•医学生模拟学术论坛”三个环节,至此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历时两个多月的“生命与艺术”展出与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学术研讨能力,还展示了留学生的艺术天赋、创造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DSC_1858

DSC_1841

DSC_1959

DSC_2059

DSC_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