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5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缙云校区A3-1403教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晓川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李雨霏老师、梅琳老师、张国欣老师以及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王润森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现场讲述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追授他为“时代楷模”称号的表彰活动。2018年2月18日,大年初三,杨雪峰同志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在与犯罪嫌疑人的搏斗中,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他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人民群众都认为他的行为是坚持执法为民,忠诚维护法律尊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警察和好党员。杨雪峰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如在2017年10月,杨雪峰同志在巡逻时发现面包车拉了二十多个小学生,严重超载,给了驾驶员处罚之后还主动联系政府、交通部门和学校为孩子们争取校车;得知老人生活拮据,他耐心做通老人工作,为他买了返程大巴车,还塞给老人200块钱,老人很是感动;石船镇印盒村村民都叫他“暖警”。重庆是出了名的火炉,可杨雪峰总是坚守岗位,即使每年夏天晒脱几层皮,也不叫苦叫累;他说:“我们穿着这身衣服,遇到这种事别无选择。”这种种事迹,让人钦佩不已。

为追忆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由外国语学院的陈勇鹏同学扮演杨雪峰同志,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并扮演不同角色,向我们再现杨雪峰同志平日里严格执法,公正无私的一面;让我们看到他在春运期间为了维护交通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令违法搭载的摩托司机张某停车检查,并耐心告知让其改正,却被张某残忍报复,至到他生命最后一刻还在与凶手搏斗的英勇场景。接着,主讲人王润森同学向我们讲述了维护警察执法权威应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并向我们举了南京交警史伟年在盘查车辆,制止犯罪嫌疑人驾车脱逃时,遭拖行碾压后殉职的事件。这令人发指的行为使人心颤。因此社会舆论发出了“维护警察执法权威”的强烈呼声。

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完毕后,团总支书记鲁晓川老师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告诉全体同学:“要切实做到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英雄血未冷,我辈誓前行。人民安康乐,有我隐埋名。”是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枪爆支队民警梁新宇在学习了杨雪峰同志的事迹后,写给自己的励志诗。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应传承遗志,缅怀英雄。虽然英雄长逝,但是精神永在。杨雪峰同志激励着同学们学习其崇高的奉献精神!

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砥砺前行,不负人民,不负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致敬!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