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2019年“关注全国两会”系列主题活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随着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支部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的关于"两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也接近了尾声。2019325日,关于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党团员活动室举行了“两会”系列活动总结会议。外国语学院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黄书蓉同学主持。

此次"两会"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和团总支各部门系列学习活动。各团支书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以PPT分享两会成果、知识竞答、撰写征文等形式开展,关注"两会"热点话题,特别是代表们热议的提案;团总支各部门学习活动,则以问卷调查、手抄报、视频采访等更多样更生动的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针对热点话题大家各抒己见,切实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全面学习。

会上,班级团支部书记、团总支干部、学生会干部依次发言,总结此次活动的成绩和不足。他们纷纷表示,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同时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全国"两会"的关注程度之高、对热点话题理解之深。

最后,鲁晓川书记对此次大会做了简短总结。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团总支各部门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工作态度,对优秀成果给予表扬。其次,他说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更应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时刻谨记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外国语学院的中外学生树立榜样。再次,他强调2019年团的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学院党支部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最后,鲁晓川书记汇报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工作计划并强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至此,“两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干部都表示将继续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政,做一个有心人,并把这种学习精神用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