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留学生参加“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9328日,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重庆医科大学隆重而简朴地在厚德广场举办了第十届“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组织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代表52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们认真聆听基础医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被无言良师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所打动。活动现场,留学生们与所有在场的医学生一起深情朗诵歌颂捐献者,一起静穆默哀,一起表演手语操。随后身穿白大褂的学生代表手托花篮缓缓前行,有序地向遗体捐献者献花,深深鞠躬,驻足默哀,向那些伟大的“无言良师”致敬,以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此时广场上无声胜有声,留学生们带着真挚的缅怀之情与敬佩之心静静地为遗体捐献者默哀。最后,在“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那一句句宣誓声中,留学生们面容坚毅,纷纷举起右拳,在教师代表的带领下,庄重地许下誓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U197GAESKK3LP80F)L16LBO.jpg

对社会来说,遗体捐赠对于医疗卫生事业具有极大的贡献,如人体器官移植,人体解剖都需要大量的遗体来源,为医学技术的进步铺垫路基,为重病在身的患者带来希望。对于个人来说,遗体捐赠是一种高尚精神的体现,是自身科学的社会价值观的体现;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作为医学生,追求卓越医术之路必定艰辛而漫长。是他们用躯体为我们铺平前行的道路,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与付出,应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精进医术,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为倡导崇尚科学、友爱奉献的社会风尚起到了重要作用,增强了留学生的感恩奉献精神,让他们在感受捐献者的大爱大义中,感悟对生命的敬畏,感悟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