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外国语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引发全院师生热议。

党总支书记王栋表示:今天怀着喜悦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作为一名高校学院党总支书记当前的中心工作就是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及时组织好、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行动上紧跟紧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力奋斗,笃行不怠推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副院长王良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一句话让我倍感振奋:“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一定要不惧困难,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力争在教学上能有更多的突破,同时开创学院科研发展的新局面!

民主党派教师伍倩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身为一名高校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我相信无数个小我之力的汇聚,必将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

钱悳骨干教师陈琨表示: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以科学的方法论,从 15个方面高度总结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取得的成绩,也提到了我们面临的挑战,并号召年轻一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引进人才章勇说: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党才有力量。每一名党员都是时代奋斗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时刻记在脑海里、融于血脉中、落到行动上。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更是民心所向。

优秀党务工作者景先平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让我听到了时代华章、时代强音,也感受到时代责任和时代呼唤,增强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校三好学生李文瑶说:观看二十大之后,我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除了日常的工作学习外,还有一份沉甸甸的压力扛在肩上。我们要认识到,新青年要心系祖国,争做时代“弄潮儿”。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起好带头作用,勾勒出青年健康成长、努力奋发的人生轨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蓉表示:吾辈少年应当紧随先辈脚步,将青春热血奉献给国家与未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狠书一笔浓墨重彩。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重点,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外语+医学专业翻译人才,在中外医学人文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本科学生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罗瑞丰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刘枫一家

 

研究生支教团何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