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冯泽永教授应邀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做党建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按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缙云校区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的第四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冯泽永教授为同志们做了《大学精神与党旗下的重医精神》的主题讲座。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临时负责人罗瑞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学院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冯泽永教授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大学精神和大学理想在教育中的核心地位阐释了大学精神内涵的时代新意讲述了大学精神的历史发展脉络,提出大学精神实质就是对教育科学精神的坚守传承、发展与创新同时,冯泽永教授结合大学精神的讲解进一步阐释了重医先驱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教育全体参会党员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担当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讲座结束之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对冯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他认为,冯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精彩纷呈冯教授扎根重医几十年,取得了很多成绩,是重医的宝贵财富,在冯教授身上能深深地感受到重医老一辈专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教师,一定要具有远大的文化和精神追求,具有文化传承和创新上具有历史使命感;身为一线教师,应努力做好教学,躬行实践大学精神,并传递给养学生,为祖国添砖加瓦;作为重医的老师,应该用重医精神引导给学生,让学生具有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科学济人道的精神、逆境中坚守和奋起的精神,练就过硬专业知识,向重医的开拓者们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