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驱 开创复兴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202110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委员参会,民主党派同志列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栋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王栋同志分享个人心得谈到,这篇文章内涵丰富,寓意非常深刻。讲话全文从伟大意义、历史背景、复兴梦想等6个方面解读了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5个“启示”明确了我们的前进方向,同时也对当下解决中国面临的台湾问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多读原文,到其中的原理,结合自身工作,进专业发展。最后,引用孙中山的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勉励大家继续奋斗 !

与会其他同志也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更好地继承先辈的遗志,立足于当下,做好本职工作,把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全院统一认识,克服巨大困难,建设好一流专业,推动重点学科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