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同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2021年51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王栋主持。

外国语学院师生首先来到聂荣臻陈列馆,全体党员在王栋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陈列馆讲解员的讲解之中外国语学院师生同志们再次仔细倾听了聂荣臻元的事迹,了解了聂帅一生的丰功伟绩。聂荣臻元帅一生严于律己,不管是对人对事,都讲党的原则,绝不搞人情交易。从有关聂荣臻元帅的一张张照片、一封封家书中可以看出,他一直坚定理想信念,心系祖国人民,矢志报国之心同日下午,师生们参观了聂荣臻故居,切实感受到了聂帅的成长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温历史是为了启迪当下,创造未来。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此次活动学习了大量史料知识,回顾了聂荣臻元帅的生平事迹,学习了聂荣臻元帅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师生同志再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聂荣臻元帅在主抓‘两弹一星’伟业中带领科学家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让外国语学院师生同志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精神,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