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牢记抗日英雄,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9月18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共同观看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英勇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中,中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中华民族的尊严,将一寸河山一寸血的悲壮和为国为民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正是这种“孤军精神”“牺牲精神”时刻鼓舞着用血肉抗击日寇的中国军民,成为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的爱国精神象征。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今日中国的繁荣昌盛皆是由昔日无数先烈热血与牺牲换来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今天,我们在为自己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身份深感自豪的同时,更应直面历史,继承中国军人这种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苦难的中国人民继往开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苦难中走向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更加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突破,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的我们,定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