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讲抗疫故事,做奋进青年-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

大疫当前不言退,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人与事,可谓不胜枚举。把一些可圈可点的生动故事、卓有成效的经验办法,特别是那些可歌可泣的凡人壮举说出来、讲出去,可以全景式地展示中国抗疫的众志成城和英勇奋战,可以极大地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向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2020年8月1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腾讯会议APP上)召开抗疫故事,做奋进青年---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刘晓琴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首先,刘晓琴同志领学《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并分享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田俊英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妻子、女儿和母亲承受重重压力,做抗疫英雄背后坚强后盾的感人故事

接着,向红霞、朱小敏刘晓琴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她们主动请缨,坚守在家乡抗疫一线,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抗疫宣传工作和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分享结束后,鲁晓川同志表示:讲“抗疫故事”就是要弘扬和传承“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深植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之中。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一个个为国之命运义无反顾的英雄用他们“逆行”的脚步诠释了家国天下的慷慨大义,奏响了爱国的主旋律。

会议最后,刘晓琴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总结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学习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不断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初心,勇担使命,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