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弦歌西进”爱国爱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日,按照校党委和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参观了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重庆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弦歌西进——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览”。 

    参观后,在缙云校区蘭苑的学院会议室,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全院思政学习会暨“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题教育活动,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黄凌同志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经霜知劲骨,蹈火见精诚--重庆医学院首任院长陈同生的故事”的报告。教师丁洁谈了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重医人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永远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重医人,一定要传承好“西迁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教师李艳薇听了重庆医学院首任院长陈同生的故事后,深受感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永远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做好思政进课堂,把红色革命故事和学校建立与发展的历程融入教学,培养重医学子的家国情怀,学习和继承好前辈的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学办辅导员李雨霏谈到要将“西迁精神”融入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工作中,努力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留学生群体。 

   通过参观展览、听专题报告、交流发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全院教职工通过看、听、说,深化了对西迁精神的理解。看,形成了初步了解;听,加强了进一步认识;说,有了深刻的领会。全院教职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传承好发掘好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西迁精神应用于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中,为课程思政进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