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落实重庆市大学生征兵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更好地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我院于625日下午一点在缙云校区A1-1510开展了征兵政策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王栋书记、学办刘晓琴主任、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全体学办老师及2017级和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首先由刘晓琴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国防动员并发放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她通过对大学生参军的意义、应征入伍的条件、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应征入伍的程序等几个方面的解读,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信息全球化、军事现代化的大背景下,人民军队建设急需一批高素质、知识型的人才,怀所学投身军旅、以所学助力国防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队和排头兵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无上的光荣。王栋书记引经据典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从鸦片战争至今我国国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被迫建立到主动加强的发展,充分表明了国防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王栋最后指出:“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也能选择携笔从戎,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征兵宣讲会是我院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军营生活和当兵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参军热情,增强了学生保家卫国的使命感,更为我院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系列征兵宣传活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