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歌咏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612日, “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歌咏会在缙云校区A1-2214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王栋书记、学院王良兰副院长、学办刘晓琴主任、团总支鲁晓川书记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本次庆祝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以及部分留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歌咏会。

今年,是建党98周年,是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第98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压迫、苦痛,走向繁荣、富强的第98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栋书记致辞: “此刻,我们欢聚一堂,用我们最美的歌声,歌颂我们最伟大的祖国;用我们最真挚的热情,祝贺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用最动人的旋律,奏响中国共产党荡气回肠的新篇章。” 他强调: “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话毕,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歌咏会以大合唱的形式呈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广大团员青年和留学生代表都纷纷献上自己的声音。首先,全体师生党员合唱歌曲《国际歌》;学院党总支合唱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学办教师党员合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紧接着,学院各班团支部依次带来合唱曲目:《小白杨》、《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军战歌》、《东方红》、《歌唱祖国》。此外,学院留学生代表暖场的合唱曲目《茉莉花》为此次歌咏会增添了别样的精彩,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也体现了我校对来华留学生开展国情和爱校教育的优秀成果。组织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他们在中国学习之余,聆听中国声音,了解中国故事。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这一个多小时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挥舞着国旗党旗,为台上的表演队伍加油打气,这不仅仅是每个队伍的单独表演,更多的时候,是全体大合唱。飘扬的旗帜,嘹亮的歌声,掀起了一阵阵红色热浪。

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歌咏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带头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深情高歌的同时,了解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章程纲领,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以共产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忠诚的理想信念,感染、激励团员青年,让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本次庆祝活动,师生党员和广大共青团员共同参与,一起为建党98周年歌唱,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目标共订、内容衔接。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最后,王栋书记引用毛泽东的《忆秦娥·娄三关》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历史命名感和责任感,昂扬斗志,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这一历史洪流中,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的壮丽史诗。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