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理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每月一学”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我院学生会干部及团支书、各班班长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1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缙云校区A1-1511召开“每月一学”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鲁晓川书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主持人王润森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视频学习,观看了十九大报告视频,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五大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七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牢记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更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报告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再一次重温了十九大主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制度保障和发展理念,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每月一学”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团学工作指导思想,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激励着我院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为师生服务,为社会、为国家奉献青春和才智的热忱。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