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知悉病理变化,呵护生命健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重庆医科大学生命与艺术.中外学生医学美术及模型展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23日,由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重庆医科大学生命与艺术.中外学生医学美术及模型展(第七季)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圆满举行。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等11位老师及全体中外学生参观了本次画展。上午9点中外医学美术及模型展在中外学生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美术及模型展的主题是:“知悉病理变化,呵护生命健康”,留学生们通过POSTER MAKING、PENCIL SKETCH、PAINTING、CLAY MODELLING、WORKINGMODEL MAKING等不同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他们对于各类病理变化及相关医学知识的理解。本次美术及模型展分为“生命健康”和“艺术生活”两个展,总计展出作品80余幅。其中“生命健康”类主要展示的作品包括脑洞大开的身体器官绘画图及模型、重大疾病实例的素描画和油画以及简单的健康小常识海报等。留学生们通过亲手制作医学油画和医学模型,表达出了他们对医学和生命的独特见解,充分展示了他们对医学之美的感受和理解,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留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及其专业素养。同时前来欣赏画展的医学生们对本次展出的作品感触颇多,他们认为大学生应当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健康身体,因为与那些身患疾病而在生死线上痛苦挣扎的患者相比,我们的人生已经很美好了。“艺术生活”类的作品则主要表现了留学生们在中国的生活经历,展示了他们极高的美术天赋和极具异域风情的审美,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的享受。

中午,前来欣赏佳作的同学越来越多,他们或惊叹真实表达疾病对于人体伤害的素描画;或感慨留学生们习得的丰富医学知识;或认真了解作品中的医学健康小常识......整个美术及模型展因同学们的驻足欣赏而热闹非凡;志愿者们纷纷将马克笔分发给前来观看画展的老师和同学们,让喜欢这次美术及模型展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带领外国语学院部分专业课老师及学办全体老师参观了本次展览的全部作品,他们在各个展区间欣赏、评论留学生们的作品并与参与作品展览的志愿者和中外学生们积极互动。下午两点,此次医学美术及模型展在杨红院长、王良兰副院长和全体参展的老师及中外学生志愿者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本次医学美术及模型展带给全校师生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搭建了一座桥梁,连接了中外文化、连通了学术与艺术,进一步展现了留学生眼中的医学之美,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国际化学术交流氛围。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