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专题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13日上午八点半,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袁家岗新教学楼205教室,专题学习了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

首先,学院党支部刘枫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同志还指出,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

最后,刘枫书记结合学院实际谈到,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同志们要敢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业务上求精进,在思想上求进步。学院有好几位骨干教师近几年将退休,着眼学院近期需求和长远发展,学院和党支部都需要大力培养和提拔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也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有足够的本领来担当学院和党的事业接班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南针,中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教师党员的发展也将成为近几年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同志们群策群力,支持党支部完成这项重要任务。每个党员特别是学院的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国语学院党支部

撰稿人:杨占审稿人: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