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了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岩精神,提升师生党员党性修养,7月2日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烈士墓、白公馆、渣滓洞和红岩村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

上午在烈士墓,党员们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烈士公墓祭拜仪式,党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刘枫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烈士陵墓。

接着,党员们在白公馆监狱旧址参加了专题教育,聆听党课“金钱与人生————王朴和他的母亲金永华”,同志们为这对党员母子对革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被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深深折服。

在渣滓洞监狱旧址,师生党员参加了专题教学“纪律是革命胜利的保证——川东地下党组织遭破坏带来的启示”,集体朗诵了蔡梦慰烈士遗诗《黑牢诗篇》,对入党誓词中“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师生党员驱车前往红岩村参观学习,了解了红岩村原女主人爱国实业家饶国模同志的事迹。在原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同志们参加了专题教学“南方局加强党建的经验及其对当代党建工作的启示”,学习了周恩来同志撰写的《我的修养要则》,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重走了红岩路。

同志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让他们深受教育,教学内容丰富,事迹真实感人,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岩路,让他们心存感恩之情,感谢烈士们用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先烈们的嘱托,要将红岩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撰稿人:吴卫  审稿人:刘枫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