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的国,真厉害!为我的国点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的部署,外国语学院分别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影片。

5月11日中午1点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院121名在校中国学生和全体学办教师在缙云校区A3-1403教室集中观看了影片。下午3点30分,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青年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在院系楼六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影片。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看了该片最想说的是:我的国,真厉害!这部片子带我们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的飞速发展,直观地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的祖国厉害在哪里。作为教师,作为党员,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要牢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培养接班人的使命,牢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牢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使命,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振奋人心的纪录片,让我们青年一代热血沸腾,要为我们的祖国点赞。当看到我们祖国的军舰接海外同胞归国时,很多同学都激动地热泪盈眶。它不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盏明灯,照耀我们青年一代前进的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中国创造更多的世界第一而努力!

外国语学院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梅琳 审稿人: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