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一碗小汤圆,两份元宵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元宵佳节为园区保洁人员送汤圆

2018年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小组16名学生党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梅苑、桂苑、竹苑、杏苑16位值班的保洁叔叔阿姨手中。这一碗碗小小的汤圆,却饱含着两份元宵情。

这第一份元宵情,表达了同学们对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加健康洁净。

这第二份元宵情,则饱含着家的温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同学们远离父母在外求学,保洁叔叔阿姨们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同学们与其父母一般年纪的保洁叔叔阿姨们共度元宵,让园区有了家的温暖。而保洁叔叔阿姨们吃到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汤圆,感受到了晚辈们的尊敬爱戴,称赞同学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孝顺。

这也许只是一碗碗小小的汤圆,但却让学生党员和保洁叔叔阿姨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温馨的元宵佳节,也让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元宵习俗、感恩、敬老等优良传统美德得以传承和发扬。

撰稿人:黄梅

审稿人: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