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翻译数据平台使用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增强数字赋能翻译教学科研,202431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中译语通科技公司校企合作部项目经理闫宏伟女士到校,为学院青年教师和MTI研究生培训如何使用翻译教学平台与多语言大数据分析平台王良兰副院长主持交流会

闫经理首先梳理了公司的隶属关系、发展历程及其在语言服务行业的贡献,然后着重介绍了“多语言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和“翻译教学平台”,并手把手教大家实操。



                                                   

 

 多语言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集数据搜索、采集与分析为一体,能够实现对境外主流新闻、社交、智库等海量数据范围内的研究目标动态跟踪与分析。闫经理演示了该平台各模块功能及关键词搜索,随后分享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运用数字化平台开展科研的案例。

翻译教学平台是运用先进语言科技打造的智能语言科技工具平台,涵盖文档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语料管理系统、术语管理系统和多媒体视频翻译系统,能为我校翻译教学带来极大便利。

 

  最后,闫经理教师还回答了有关“医学英语数据库来源”的问题,指出公司将尽全力采集嵌入更多专业网站。此次交流会将推动我们双方在翻译教学与大数据应用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促进翻译学科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激发教师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量化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