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携手火星语盟,共绘人才培养新图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315日,春意盎然之际,为深化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的融合,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学院迎来了火星语盟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向建涛及其团队。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等领导,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_MG_6557

  吴小红书记热情欢迎火星语盟团队的到来,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外语教育特色进行了介绍。王良兰副院长随后深入阐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英语本科和翻译硕士专业的培养目标,强调了学院在培育医药类语言人才方面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果。

火星语盟团队对学院的专业培养体系表示赞赏,并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深入对话中,双方就建立实习基地、聘请行业导师、开展院企合作项目等议题达成共识。火星语盟提出了选拔优秀译员的系统测试方案。学院方面积极响应,承诺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与就业指导。

在会议期间,向建涛经理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翻译行业浅谈》的报告,深入分析了翻译行业的关键要素和未来走向。华中区校企负责人袁俊涛则详细介绍了火星语盟的发展历程,生动阐释了行业需求与职业发展路径,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与就业信息,激发了他们对翻译行业的热情。

 此次交流不仅为学生开辟了新的实践与就业通道,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思路,是深化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的体现。学院将持续推进“培养国际化医药翻译人才”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育体系,适应全球化时代的需求。同时,学院将与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医药翻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旨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医药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