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岁且更始,月已新至。2024年2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培训会在缙云校区兰园学院11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吴小红主持。

吴小红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和办学宗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培训。一是团结拼搏,创建高效和谐的团队。要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督促各部门在教育教学的管理过程中坚持不断地完善自身。要用和谐管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让老师们用和谐的心态来对待工作和学习。要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学会“比”的方法,从刚性和柔性两方面加强新学年的管理。二是坚定信仰,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作为老师要信仰坚定,境界高尚,对自己的工作认真完成,力求精益求精,争取做到最好。三是努力工作,弘扬无私奉献的美德。要讲“人本”,尊重、爱护、关心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的发展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要讲秩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讲品味,追求卓越;要讲实绩,靠实绩取胜。四是爱岗敬业,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要扎稳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聚力建设“两个队伍”,努力树立“三个牢固”,奋力成为“四有老师”,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F495D

王良兰结合学校开学工作会重点内容作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一是事无巨细做好教学准备。各教师要落实“三查三对”工作,明确上课课表、时间、地点以及学生情况,确保教学安排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的准确无误。二是各司其职明确教学重点。各教研室要做好补缓考安排,落实补缓考名单,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要转变招生宣传方式,着力提升生源质量。要提前谋划、重点培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确保中外合作办学、临床医学钱惪班、微专业“创新课程”的教学质量,制定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开展集体备课、试讲和教学研讨,启动教学“四金一化”培育工作。三是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稳定。要注意冷冻天气,做好防寒保暖,重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定期组织消防教育培训和演练,做好反毒防诈教育,注意网络安全,守好第一课堂这个主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将始终团结全体师生员工,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