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疆第二医学院一行来院交流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1日至14日,新疆第二医学院语言文化部主任叶婧一行两人来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考察,我院副院长王良兰、公共外语教研室副主任蒋萧、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占、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王良兰代表学院对叶婧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情况。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材选用与开发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教学管理的理念和思路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安排到访老师开展为期3天的随堂听课,她们对医学英语视听说、学术英语综合、英语演讲艺术、中国文化概况、英文影视文化、护理专业英语、交际英语视听说等课程进行课堂观察并与医学英语教研室老师谭阳阳展开课程交流。此外,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章勇教授还带领两位教师参观了我院的神经心理语言学及翻译研究中心,并欢迎她们加入我院的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

叶婧主任表示,感谢外国语学院分享的办院理念、管理经验和教学改革经验,此行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也欢迎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前往克拉玛依再次指导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新疆第二医学院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对口支援学校,语言文化部是该校首个来访我校的二级院系。未来,两院也将持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交流,经验共享,共同推动双方在教学质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管理水平等方面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