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成都创思立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召开联培基地建设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院)企合作的号召,推动产教融合,推进院企合作,促进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实习实践质量发展,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都创思立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C Innovations创思立信)就联培基地建设和全面深化院企合作进行洽谈,会议在缙云校区兰苑7号楼11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翻译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周俊,创思立信人力资源部主任林玲、培训经理杨玉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良兰主持。

林玲首先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招生规模、专业背景、课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历年赴创思立信实习的研究生实习表现表示赞许。同时她就公司概况、发展规划、薪酬待遇、实习岗位设置、医学翻译岗位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小红对创思立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创思立信多年来对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实习研究生给予的专业而悉心指导。她希望创思立信带教老师能增加对实习研究生的理解与沟通,针对研究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及时反馈和指导,并根据研究生实习不同层次进行“一人一策”分类管理,从而更加科学合理的分配实习任务。学院将结合创思立信的反馈意见,加强对研究生实习制度的完善和规范管理,督促硕士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指导和思想引领,从而达到学生、企业和学院三方都满意的效果。

王良兰对前期研究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就后期研究生实习工作安排与创思立信进行洽谈,主要包括研究生实习前的培训与选拔、实习中的管理与考评、实习后的鉴定等,突出实习过程中的管理力度。

双方还就实习课程的提前植入、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实习品牌打造等具体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学院将继续与成都创思立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实现双方资源有机结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创思立信是一家为全球各垂直行业领先客户提供产品本地化及全球化服务的集团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创思立信已协助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成功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设立17个战略分支机构,共有650名全职员工,可为全球领先客户提供超140种语言的产品本地化服务。从2019年开始,创思立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成为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实习基地,2021年成为重庆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