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8日下午,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薛英利、医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钱雯、骨干教师任婧文、朱晓娟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交流。交流会在缙云校区兰苑7号楼L3-1109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王良兰、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占、公共外语教研室副主任蒋萧、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等参加了会议。

D1B1A

王良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薛英利院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并从我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学科发展、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翻译硕士专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薛英利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医学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重点突出学院以课程管理为归口,全院教师全线打通承担医学英语、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从而更好地指导医学类专业学生医学英语学习、提升其医学英语能力。

同时,双方还就本科生导师制、医学英语师资培训、医学英语教材选用、同质化备课、“语言+医学”双师同堂、教师第二课堂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并就医学英语课程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9E86C

12052C

此次交流为两院合作建立了良好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两院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均表示应在医学英语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讨、互通有无,为促进新医科背景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