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学期工作经验,确保暑假前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20237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7号楼L3-1103会议室召开全院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良兰主持。

会议包括四个主题。首先,王良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她回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提醒学院教师应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本学期期末的试卷批改、成绩录入、试卷归档、教研活动总结与计划、试卷分析报告等各项工作。同时,她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党委计划,对暑期各党支部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布置,达到让理论学习成为各位党员教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目标。

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对研究生各年级的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提了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为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强化教育行风建设,王良兰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教师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学习资料汇编”主要内容,指出全院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会同学院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等重要讲话内容。她强调师德师风应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紧接着,学院开展暑期前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王良兰根据市教委、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着重强调了暑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并提醒教师在假期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安全出行、防火防电、遵纪守法、提高个人和家人的防护措施以及严防网络舆情的发生等。

同时,为了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消除校园内消防安全隐患,学院特别邀请重庆市利民消防官兵胡教官为学院教职工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消防事故视频,胡教官为大家介绍了家用燃气管道的选择、火灾隐患排查方法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通过培训,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杜绝一切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人防+物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扩充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学院针对青年教师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王良兰为各位青年教师认真解读了重庆医科大学教师节表彰奖励项目评选条件、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选的相关文件,鼓励青年教师做好事业发展规划。利用暑期间隙,加强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积极追求事业进步。

学院以本次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为契机,进一步强调了教师工作职责与师德师风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和青年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性,落实了各项工作相关机制,部署了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全院教职工平安、顺利、有序、愉快地度过暑期营造了良好氛围,并为下一学期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