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内外优秀本科生对外国语学院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英语翻译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外国语学院于74-5日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经翻译硕士研究生师资团队教师集中研讨,确定活动计划,并精心准备活动方案。活动主要包括学院及专业介绍、导师代表学术讲座、翻译实践活动、在读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参观重庆市人类健康与生命博物馆和学院翻译研究中心等多项活动,鼓励营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医学翻译实践和医学人文文化。

7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缙云校区兰苑7号楼会议室1109举行,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良兰主持。

王良兰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学科专业、导师团队、培养成果及研究生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在专业建设中突出“翻译+医学”特色,并且是首批以西医翻译为主要特色的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她希望营员们能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导师代表田俊英副教授为营员们做了关于医学英语词汇的讲座,富含专业特色,吸引了参营同学的浓厚兴趣。

 74日下午,学院组织翻译专业团队围绕翻译实践能力对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核。

 75日上午,各参营学员进行现场翻译任务汇报,评委杨占副教授、田俊英副教授、吴飞灵、余凌、冉聃滟等老师听取营员们汇报并评选出优秀营员。随后,2022级优秀研究生代表陈晓、李曦现场分享了考研经验、学术研究、校园生活等经验与体会,鼓励营员们把握机会,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

75日下午,各参营学员参观了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神经心理语言学与翻译研究中心,并与大家分享了两天夏令营的收获与感悟。

王良兰为本次参赛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鼓励营员们继续保持对翻译学习的热情,坚定对医学翻译研究的方向,期待大家到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本次夏令营活动增加了参营学员对外国语学院的了解,提高了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与研究兴趣,促进了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活动现场征集了营员们的活动体会和改进建议,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为营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