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进一步了解2020级翻译硕士毕业生就业现状,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式,缓解就业压力,学院5月29日举办翻译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硕士生导师、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及2020级翻译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良兰主持。

根据前期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的调查了解,目前大部分毕业生就业现状处于积极投放简历,多方准备面试中。会上,毕业生代表从当前就业现状或意向单位,遇到的主要困难、下一步打算,希望学院提供具体帮助等维度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王良兰认真听取毕业生的求职经历,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困惑,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应对面试策略,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善于抓住就业机会,充分利用毕业季的就业热潮,勇于尝试、不惧困难,先就业再择业,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导师王燕教授、罗瑞丰教授根据当前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翻译专业特点,鼓励毕业生一方面积极寻求心仪的单位,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两手准备。导师们还对面试准备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着装礼仪、求职心态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是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一场“及时雨”,帮助翻译硕士研究生分析了当前就业环境,总结了求职经验,并现场推荐多个招聘岗位,有助于毕业生更加从容自信地踏入求职之路。学院将在以后的就业指导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就业工作经验,助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