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领域的调查研究。2023年5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学办毕业生负责人鲁晓川和2019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代表一行到大参林医药集团重庆市万家燕大药房连锁公司走访调研。

 大参林医药集团重庆市万家燕大药房连锁公司(以下简称“大参林万家燕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侯龙玮、人事部经理易秋萍等领导对吴小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院企合作、医药销售人才培养、行业人才需求、行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路径、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易秋萍介绍了大参林万家燕公司的发展规模、公司文化、人才需求、发展愿景、薪酬待遇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内培外招”的人才培养体系。

侯龙玮就与会毕业生关心的晋升渠道、成长路径、薪酬待遇等问题做了进一步阐释说明并对毕业生求职择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良兰详细介绍了我院医学英语专业本科生“外语+医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和领域并希望大参林万家燕公司优先选用我院毕业生。

吴小红首先感谢侯龙玮等领导班子热情接待,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她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搭建院企供需合作平台,在人才联合培养、人才供需对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结束后,院企双方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搭建院企沟通交流平台,高效促进院企深层次联动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