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领域的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2023年5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学办毕业生负责人鲁晓川和2019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代表一行到重庆赛利泰医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重庆赛利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利泰公司”)董事长任忠勇、总经理秦溢、账务总监缪洪新、市场部经理胡胜凤和销售部经理对吴小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院企深度合作、医药销售人才培养、行业人才需求、行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路径、毕业生求职择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秦溢介绍了赛利泰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人才需求、业务范围、学术团队、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毕业生在前期面试过程中表现出的综合素养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任忠勇作为重医校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代表在求职面试、多元化择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毕业生求职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要认清自己的爱好和性格,要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要有面对困难、挑战困难的思想准备和勇气,要有职场人能屈能伸的必备品质,他坚信不管什么工作一旦认准后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王良兰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第二课堂、优势分析和就业情况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并欢迎赛利泰公司选用我院优秀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吴小红首先感谢任忠勇董事长及公司领导班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热情接待参加此次活动的我院师生代表。她非常认同任忠勇董事长关于医药行业大有发展前途的观点和关于销售岗位的诠释。她指出,毕业生要摒弃对销售或对某一个具体职业、岗位的偏见,要结合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职业精神,唯有如此才能在职业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最后,她表达了一个愿意:希望院企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尝试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院企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从根本上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选人难的问题,实现院企双赢。

座谈结束后,院企双方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成果显著,2019级英语专业毕业生3人现场递交求职简历,3人通过前期公司组织的面试已顺利进入试用期。同时,通过走访增进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在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拓展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多元化就业等方面极具探索价值和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