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深入了解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3年4213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辅导员鲁晓川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鲁晓川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就目前个人和班级同学的求职应聘、考研、考公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近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学院、学校就业工作意见建议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吴小红认真听取发言后,从就业政策、就业观念、职业选择、求职技巧、就业心态等多角度多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她还用身边生动的例子来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就业,在工作中发现自我,找准定位。肯定同学们的乐观心态、积极行动,还强调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共享就业信息等。吴小红和王良兰从我院往届毕业生真实的求职经历、成功案例和自身的职业发展同毕业生代表分享如何选择职业、坚定专业自信和规划未来发展。

本次交流座谈会气氛融洽,真正倾听毕业生心声,了解毕业生就业真实想法,帮助解决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利于提升学院就业帮扶工作亲和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