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参加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带领外国语学院书记吴小红院长王良兰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周俊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飞,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杜鑫,外国语学院学办辅导员梅琳、鲁晓川和2019级医学英语专业毕业生代表一行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以下简称“璧山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璧山医院党委书记钟华琴、院长郭进军、党委副书记陶锐、医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胡秋雨、人力资源部主任罗静等领导对杨燕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钟华琴、郭进军陪同杨燕滨一行参观了医院各功能区和部分科室,然后双方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需求等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在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协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陶锐从人才区域领先、学科快速发展、技术实力提升、教学科研并进、党建引领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璧山医院的基本情况。

 郭进军从医院发展现状、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表达了对医学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他表示,医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基础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王良兰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就业领域、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

吴小红从“英语\翻译+医学”专业特色、学生专业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岗位需求匹配度等方面对学院2023届毕业进行推荐并提出三个愿望:一是加强与医院的合作。二是学院在校生和毕业生能够有机会到医院参加实习、实训和就业。三是明确表示要把学院最优秀的毕业推荐到医院。

 学院毕业生代表、璧山医院麻醉科科秘从就业历程、工作感悟、工作内容、岗位胜任力、求职择业等几方面对参加座谈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环节,李飞、杜鑫、罗静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现、综合素质、岗位需求等方面依次发言。

 钟华琴从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职工的福利待遇、科研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学校就璧山医院建设发展给予的政策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借此访企拓岗活动双方要搭建好相互交流沟通、实践实训和求职就业三个平台。

 最后,杨燕滨用“一个感谢,两个目的,四点希望”总结发言,一个感谢:感谢璧山医院领导班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热情接待参加此次访企拓岗的重医师生代表和璧山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对璧山医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两个目的: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从关心关爱毕业生就业的角度,实地了解用人单位需求,面对面推荐毕业生就业。二是对长期在用人单位工作的重医毕业生的业务能力、医德医风、科研教学等方面的表现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璧山医院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对毕业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支持,同时学校将在医院人才培养、职工进修、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医院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多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来推荐毕业生就业,切实做到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和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争取把最优质的毕业推荐到用人单位。三是希望在医院工作的重医校友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秉持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重医精神,在实现自我更好发展的同时为医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四是希望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有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认清现实,脚踏实地,明确就业目标,把焦虑化为行动,要更大胆地向用人单位表现自己、展示自己。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校院合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企业、医院的发展需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企业、医院真正需要的专业型人才,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