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助力学毕业生充分就业,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占、学办辅导员鲁晓川和2019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代表一行到重庆华电翻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重庆华电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翻译”)文仕俊、赵海燕、张超等领导对吴小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高精专”翻译人才需求、翻译专业建设、翻译人才培养、院企务实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吴小红对华电翻译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学院要加强与华电翻译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华电翻译对毕业生能力素养的要求,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切实从教学端推进解决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文仕俊对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在医学翻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学院以往实习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希望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实现院企资源的共享与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走访,极大鼓舞了毕业生的信心,进一步密切了学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推动了产教融合、企深度合作,为促进学就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