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缙云校区兰园学院11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王良兰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由吴小红主持。

王良兰新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强调教学工作"三查三对”原则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每位授课教师第一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顺利有序开展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对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老师们在教学中务必坚持课程思政,注意将外语特色与医学人文相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成果

吴小红感谢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对自己的信任,感谢全体教职工对自己的支持,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深切期望,愿与学院师生共进步,同成长。同时,她还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工作讲规则,完善各类管理制度;第二,行为讲示范,注重为人师表,涵养师德;第三,全员讲学习,时刻保持求索探究精神;第四,成绩讲团结,鼓励团队共同参与,合作攻关。她强调,全院教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文化育人,全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燕滨代表学校,欢迎吴小红书记来到外国语学院,希望大家在吴书记的带领下努力干,加油干,争取2023年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她强调高校的重要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教师的工作重心是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努力提升自我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成就学生、成长自己。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德,树社会主义接班人之人,充分发挥外院人对外交流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她希望,学院领导要积极创造团结和谐、相互关心、彼此帮扶的工作氛围,为师生提供健康高效的教学科研平台,助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语言文化学科的独特作用。

 本次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对新学期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和氛围下完满结束。2023,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