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赴专业实践基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良兰等一行人到创思立信公司(重庆)联合培养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公司负责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就进一步拓展院企合作发展空间,共同培养医学翻译复合型人才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对外国语学院一行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栋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2022届本硕毕业生的总体情况。王栋表示,创思立信公司为院的医学翻译实践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希望院企双方融合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合作目标;继续加大对我院优秀本硕毕业生的选聘工作,实现学院和用人单位人才培养和选拔聘用的双赢。

王栋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诗句“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勉励了正在创思立信公司实习的研究生同学们,并对他们提出三点期盼一是找到自我内驱力二是常怀虚怀若谷之心三是主动开阔眼界与思维。

创思立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计划,希望学院能推荐优秀的翻译人才加入到公司,为公司增添新鲜血液,助力公司尽快成长。双方就2022年招聘计划、毕业生质量回访和本硕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拓宽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本硕一体化培养的校外平台,建立了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的常态化互动渠道,加强了院企合作新模式下的交流沟通为下一步在人才培养和推动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