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医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外文学会、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市50所院校的364名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选手进入本次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复赛。

我校共派出10名学生(3名演讲、写作4名、阅读3名)参加重庆市复赛,共获奖1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9级精神医学本科陈彦中同学在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重庆市复赛特等奖,并代表重庆赛区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汇聚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学生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共369名,陈彦中同学以精彩的表现展示了重医学子的气度、格局、责任与担当,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他是继2019年之后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中进入全国决赛后,再次实现了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突破,也是我校第5名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决赛大奖的学生。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18年起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对“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高度重视,选出了指导教师团队,全力指导学生备赛,为参赛学生夺取佳绩提供了保障。学院将全面总结本次参赛经验,将学科竞赛和教学工作进一步结合,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