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研究生医学人文英语论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下午2点,由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医学人文英语论坛初赛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受到了2021级研究生的广泛关注,纷纷在线观看比赛。出席论坛的嘉宾和担任评委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王良兰副院长、特聘教授罗瑞丰老师老师、范溦轩老师、马艳老师、景先平老师和外教Emily Hulme活动开始,王良兰院长高度赞扬本次活动的主题——传承“五术”精神,论道医学“精”典,并对组织者和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同时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成绩。

 由来自各学院研究生组成的22支团队在本次初中展开激烈角逐。各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传承“五术”精神,论道医学“精”典,从医学生视角出发,提出许多创新性的观点,讲述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呈现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青年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绽放。

 比赛中,演讲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评委老师现场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综合印象六个模块进行评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10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其中由李文思、代雨涵、刘恺文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总分88.99的高分位列初赛第一名。外教Emily Hulme和罗瑞丰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既对参赛选手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其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选手们在喜悦和感动中再次感受到了医学的温度,在拼搏和泪水中尝到了不一样的成长滋味。至此,本次初赛圆满落幕。

晋级决赛的10小组将得到来自外国语学院老师的专业指导。恭喜晋级的各组选手,相信在接下来的决赛中他们会以更加自信、完美的姿态亮相,再次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决赛预计在12月3日举行,让我们一起期待们在决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