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英语专业新生“生命与健康博物馆之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在鲁晓川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博物馆,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摞摞厚厚的书籍模型,都是医学生必读书目,除此以外,一本展开的无字书格外引人注目,这意味着医学之路永无止境,后继者们需不断探索。博物馆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博物馆的概况:博物馆一共分为四个主题区,包括生命旅程、人体结构和功能、疾病与健康、诺贝尔荣誉殿堂。整个参观过程都十分生动有趣,志愿者们对各个主题区进行了细致详实的科普与讲解,引导学生在感受捐献者的大恩大义中,体悟对生命的敬畏和救死扶伤的责任。

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人类生命诞生的整个过程,从生命的起源、成长、发育到衰老,同学们在惊叹生命伟大之余,也通过模型、指标,从更加广阔的角度和视野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在疾病与健康板块,以疾病的致病原因为线索,展示了各类疾病的发生以及重大医疗技术的发展对疾病诊断、治疗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诺贝尔荣誉殿堂,无不为诺贝尔奖得主的生平、成就及其影响而啧啧赞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也领略了生命的壮美,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的医学生,他们深感荣幸。参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之一,目的是让他们通过参观明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此次参观,相信他们一定不会忘记健康所系,性命相依的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