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双带头人参加成渝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6月9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四川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成渝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总支选派学校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刘枫工作室负责人、教工第二党支部刘枫书记参加。

在谈到培训的收获时,刘枫书记总结到:“首先感谢要重庆市和四川省教育工委为我们高校双带头人创造和提供了此次难得的、高规格的、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由现场教学、音像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和专题教学组成的红军长征实践教学,做到了“四精”:授课教师精神,教学设计精心,教学语言精炼,党史故事精彩,让学员们仿佛回到了86年前,与红军一起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学习效率高、效果好、效应广”。在学习期间,支部书记们分享党建、教学、科研经验,建立起深厚的战友情,必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高校开展校际、院系和基层党建、教学和科研交流,促进双带头人工作室的不断发展和创新。

她还谈到,要把“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长征干部学院精神带回重庆、带回重医、带回支部,将培训成果分享给更多的同志。要解放思想,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要像长征干部学院的老师一样,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党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成渝地区的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她表示,作为一名双带头人,要团结带领支部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