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冯泽永教授来院作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科研水平,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学院在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研究领域的科研方法与素养,2021年6月18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冯泽永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

学术专题讲座中,冯教授对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研究方法的整合与选择作了介绍,从宏观的层面分析了几类不同学科在研究中的几点差异以及课题研究方法的选择。冯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从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出发,提出在人文学科研究中适当将实证方法与非实证方法相结合,增强研究课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学院师生纷纷提问请教,与冯教授进行探讨交流,在良好的氛围中,此次学术专题讲座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学术专题学术讲座,冯泽永教授给学院全体师生分享了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的研究方法,为硕士研究生论文研究与写作提供了方法依据,为学院教职工课题选择和工作方法提供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