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线上全国决赛(重医赛区)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词汇学习手段和测试手段创新,满足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我校参加了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本届大赛赛题除四六级词汇外,还增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党史、中国传统文化等词汇,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水平的平台,同时也是“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理念的具体践行,通过学英语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文化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学生广泛欢迎。学校按照组委会要求周密组织,集中监考,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遵守考场纪律,在线认真答题。2000余名重医学子经过校赛、市赛和国赛激烈角逐,最终56人晋级全国决赛,22人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来自第一临床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张雅兮和儿科学院2019级的薛凡雨两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线下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是我校组织的一次全校性英语比赛,有助于营造“英语时时可学、处处可练”的良好学习氛围,体现了重医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还有助于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参赛学生不仅极大提升英语词汇量和语言应用能力,还通过熟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词汇的英译,增强了文化自信,学会用地道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