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与大咖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之“大咖说”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际化学术氛围和英语学习环境,为研究生提供了解和交流前沿学术成果的平台,2021年6月1日上午9时,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澳新国际学术会议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1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依托校级公选课《国际生物医学交流用途英语》,由课程团队成员韩顶立研究员主持,特邀了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表观遗传学专家Novakovic教授和新西兰梅西大学妊娠营养学专家Seymour博士以及从澳大利亚、美国和荷兰留学归来的青年学者冉瑞博士、张倩玉博士和王蜀金博士共同参加。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和重庆医科大学特聘教授罗瑞丰。本次会议还吸引了包括留学研究生在内约两百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会议中新澳三国专家远程连线,学生线上线下互动交流。Novakovic教授在表观遗传学方面拥有超过十年的研究经验,做了题为“DNA Methylation:Distribution and Role in the Genome”的主题报告;Seymour博士主要研究旨在应用代谢组学针对孕妇饮食对妊娠糖尿病的影响开展研究,以“The Effect of Maternal Diet on Infant Neurocognition at One Year”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以微流控技术在纳米给药系统制备和评价中的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冉瑞博士做了题为“Microfluidic Technology to Replace Animal Experiments”的主旨报告;近年来一直从事糖尿病/肥胖等心肌能量代谢研究的王蜀金博士以“V-ATPase as Target to Restore Insulin Resistance and Cardiac Function in the Diabetic Heart”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张倩玉博士以“Lipid-Polymer Hybrid(Lipopolyplex) for siRNA Deliverly ”为题分享了她在药物递送载体方向的研究。大咖们的精彩发言具有专业性、实用性和国际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与大咖面对面交流,整个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分享了参会感受,提出了学术相关领域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嘉宾们以自己多年学习、科研经历为基础,为提问者进行了专业、耐心且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咖说”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学生不出国门,面对面用英语与国内外大咖们进行国际学术交流,不但提高了学术交流医学英语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启发了学生的科研思维,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未来的国际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