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 双语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理想信念,2021年5月13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在综合楼208会议室开展了“党建带团建 双语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枫、青年教师彭麟雯出席,还邀请了学校外事处处长王羽等作为嘉宾

演讲比赛中,研究生同学们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或身边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和故事为主题,配合PPT,以双语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从渣滓洞烈士、开国元帅聂荣臻和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等先进模范党员事迹讲起,再到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迹,最后到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结合对党的历史事件回顾,全方位展现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感悟党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党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实写照,就是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功伟绩。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熊凌崧同学喜获一等奖,谢秋艳、杨舟同学荣获二等奖,曹林、田杏和桂婷婷同学获得三等奖。

双语演讲比赛后,王良兰副院长与刘枫书记提出,全体研究生同学要筑牢专业基础,不断增强专业能力,锤炼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祖国提供语言知识服务。彭麟雯老师赞扬了此次双语演讲主题团日活动,表示演讲比赛重在分享,乐在参与,积极参赛对研究生学习与成长多有益处。

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 双语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体现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对研究生团支部的培养与教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双语演讲比赛,营造了热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了同志们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觉悟,使全体研究生更加全面准确理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